小米三味蔬屋

单位换算:
一小匙=5ML
一大匙=15ML
一杯=250ML

坚果酱甜菜叶全麦意面
双人素餐

今天是重阳节,按照中国习俗今天应该去登高,不由得想起小时候和大姨、表弟还有一个熟悉的哥哥一起去白云山登高,那是我人生唯一一次真正意义上重阳节登高。我们临时起意到达白云山脚下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白云山门口挤满了人,山路因为人太多而寸步难行,本来三十分钟就能从山脚下走到山顶的一座山,那天我们走了三十分钟还没进山门。我们都被这阵势吓到了,表弟、大姨都说要回去,哥哥也同意,但我不知道哪儿来的动力,坚定地说我一定要登高。他们三个拗不过我的死性子,只要陪着我一起和别人比肩继踵地往山上挪动。还没上到半山腰,就开始下雨了,他们再次跟我说“不要爬了,回去吧”,可我就是不肯。于是我们四个冒着秋雨,和剩下没放弃的人一起直到凌晨一点才到山顶,大家都又冷又累的。回想起这件童年小事,更明白自己从小是个怎样的人。

离开LOFTER一段时间,原因一是在从广州搬家到北京的过程中,一直没有自己的厨房,另有一个更大的原因是我搬家这段时间遇到了一个素食路上的转折点,在北京探访素食餐厅时遇到了《这样吃最健康》这本书,一直对瑜伽食物的学习和理解,再结合自己长期身体的感受,我突然明白了我第一天见到我崇拜许久的小白(《小白素食记录》作者,素食厨师)时她看着我说的:“你吃素没吃对”这句不经意的提醒是什么原因。

虽然我吃素、不吃五辛有一段时间了,吃素也许一定对地球更好,却不是一定能让自己身体变得更健康,只有吃对了才可以。素食中也有很多会导致身体变酸性的食品,吃完容易产生疲惫感,心灵不易平静,渐渐地人的抵抗力和环境耐受力下降;也有很多被归类为惰性的低能量食物和调味料,素食零食也有很多像毒品一样的化学添加剂,虽然非有机的素菜比非有机的肉类对身体的毒素少,但是远远不如有机的能量高……种种这些,都让我产生了做就一定要做对的,更对人有益的食物的想法,选材上、烹饪方式上种种食物观念上的改变,因为需要学习很多新东西,使得打造我租的房子的新厨房用了比预计更长的时间。现在开始小米的三味蔬屋为了最健康的充满生机的素食而存在,这也是我这次重新出发的新任务。

 

重阳节,大家节日快乐!小米回来上菜了。

评论(1)
热度(4)

© 小米三味蔬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