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三味蔬屋

单位换算:
一小匙=5ML
一大匙=15ML
一杯=250ML

经过了一个多月手伤休息的日子

吃了好多外卖尝了好多以前没机会吃的外面的餐厅

把常吃的那两家外卖有的所有素食给尝了个遍

快要找不到新的想吃的东西时候

终于在几天前用接近痊愈的手再次尝试下厨房做饭

(中间翘着中指削水果就不算了)

第一次的任务就是请表兄妹来家吃饭

本来以为是五个人的后来又来了个表弟

一个读小学但是一向很能吃肉的小朋友

于是在我家的小饭桌上又增加了一副碗筷

第二天又连着做给两位朋友吃

因为头一天和他们玩到好晚

实在来不及买菜做大餐就叫了部分外卖

他们也可以有肉吃

太久没切东西没做菜感觉速度又比以前更慢了

头一次尝试想做一款新蛋糕失败了

技术上没有前进可能心理上有一些进步

这段时间让我有机会看之前没时间看的书和运动锻炼身体

渐渐努力找到了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点

之前有些把自己的“爱好”透支了的感觉

现在比起之前做饭给朋友吃的时候

我不再像那样纠结于追求某一个结果而容易变得紧张了

比起端出一道完美无缺的菜品

更注重让自己去享受做菜和与朋友相处的整个过程

对我来说也是个小小的成长吧


如图是我这两天做的唯一一顿好好拍了的正餐

完全就着招待了两天朋友后冰箱里有剩下的蔬菜做的

双茄罗勒拌荞麦面是之前的双茄罗勒意面改造的

炒三丁和蒸娃娃菜都是最容易做的中式素菜

相信大家都会做得比我好吃

就不写菜谱啦






评论(1)
热度(27)

© 小米三味蔬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