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三味蔬屋

单位换算:
一小匙=5ML
一大匙=15ML
一杯=250ML

我问有什么炒蔬菜,服务员去拿来了几种有机蔬菜给我选择

三味蔬屋在苏州之水中莲有机餐饮

借着和男朋友去参加的昔日同窗的婚礼的机会

从未去过苏州的我在苏州旅游了一个多星期

苏州老城区并不是一个“Vegetarian Friendly”的地方

我们计划去的老字号几乎家家都告诉我们这里没有你们能吃的

某天早上我们满怀期待地空着肚子走进因为“舌尖上的中国”而走红的一家苏州人吃早餐的面馆

本想至少也能吃碗素浇面

我进去开口问有没有没有肉的面时

店员直接回道我们店的食物不适合你们素食者和佛教徒

所有的都是肉汤底

也不会为我们减少任何一种材料特制没有汤底的拌面或者炒面

这种被“秒拒”情况我以前还真没遇到过

只好悻悻离去

后来再去到其他老字号面店问有没有面可以吃

也都是同样的尴尬遭遇

在苏州老城区住的那两天

我们的早餐最后都是在“全家”便利店里解决

还好一向对面条有执念的我们在后面住的酒店的自助早餐里都吃到了苏式的面条

酒店自助早餐的现场制作的师傅都愿意帮我们订制

其实就是我们不要汤底只要煮好的面条

然后自己用喜欢的酱汁和菜拌着吃

苏州的面条质感很特别

杰利每次一吃就是两三碗


但在这个城市依然让我们找到了让我们想再去的素食餐厅

两间都在金鸡湖区域(工业园区)

一间是这篇要介绍的”水中莲有机餐饮“

我们第一天到苏州下了高铁到金鸡湖附近入住酒店后

几乎没吃午餐的两人饥肠辘辘的来到这家店

我的胃挂念着丰富的绿色蔬菜和汤汤水水

这家店不仅有各种新鲜有机蔬菜可以选择

素汤也是物美价廉 

主食我一眼就相中了一般素食店没有的麻油面线

一问得知老板是台湾人

虽然我们后来才知道我们点的几道菜都有菌菇和我们一般晚上不吃的姜

这家店走的应该是传统的佛素路线

虽然没有五辛但是仿荤菜和含菌菇类的菜不少

但是味道和新鲜度都让我们很满意

店员都看起来很欢乐服务很好

这是我们在苏州吃的第一顿饭

一间有爱的餐厅用热汤温暖了我们两个旅行者的胃

又用蔬菜面线让我重新有了能量

我们对这个城市的旅行更为期待了


大众点评网链接:

http://www.dianping.com/shop/10666112

评论(6)
热度(13)

© 小米三味蔬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