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三味蔬屋

单位换算:
一小匙=5ML
一大匙=15ML
一杯=250ML

生日要吃面,这是属于冷菜的荞麦面
窗外的竹和室内的兰花
这是我第一次吃到松露哦
送给我们的绿豆糕,清甜可口
中式点心——艾窝窝
在院子,正午阳光刺眼

用爱料理,用心生活——京兆尹 

“京兆尹”素食餐厅的大名没来北京之前就已经听说过了

一直在我心里是北京最精致的素食的标志

之前多次经过其大门——

进入五道营胡同吃The Veggie Table

或者去雍和宫后去COSTA喝咖啡或者坐地铁

都会在它设计独特的灰色四合院的大门外经过

但从外面看不见里面的一切

一直以来对我来说

那都是我目前吃不起也品味不了的高端餐厅

有一次经过因为太好奇

跟杰利小晗三人一起鼓起勇气走进去参观了一趟

进入第二层大门之前的看到了竹林和美丽的喷雾

我走在前面

厚脸皮地跟服务员说我们想进去看看

她们就带我们参观了一圈

小晗出来后对我们说等她下次来北京的时候

我们三个要一起来吃

可是我们俩没等她来就先行跑来了

我心想如果这次离开北京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

那就错过尝试米其林素食餐厅的机会了

而且这也是我们在北京最后一家想要去尝试的素食餐厅

于是抓住杰利生日这个机会

终于狠狠奢侈了一回

不过其实还好

我们是被它的环境给震慑到了

四合院的建筑设计由中国当代著名建筑师张永和先生操刀完成

比起之前我们吃过的净心莲素食或者一些五星级酒店中的餐厅

以这样的就餐环境

我们都觉得这里的菜品和价位倒还比较接地气的

“比较”哦


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既古典又现代的环境

在进大门之前和里面经过的第一个院子里

都种着可爱的小苹果树

进入第一道小门后

可以看到一片竹子

院子的两边摆着各种盆景

有人经过的时候整个院子会从地下喷出象烟雾一样的水气

把小院子变得亦真亦幻

餐厅里面外面都是走着典雅简介的风格

从室内的装修到桌上装盐的小瓶子都很精致

每个地方都透着东方的禅意美感和西方的现代简洁

店里能看到最多的花就是高雅的白色兰花

每张桌子上都有一盆

厕所特别高科技

门、垃圾桶、马桶、卷纸全是机器控制的

用的是我在哪儿都没见过的自动化机器

就餐环境非常棒

在餐厅的中央有现场弹奏竖琴的女子

我们一直伴着美丽的音乐就餐

即使我们预订了坐在大堂而不是包房

座位之间也都有足够的位置

用艺术的镂空了却看不到对方墙隔开了两桌之间

让你看不到隔壁桌的人

服务也是每桌有专人负责的

虽然是周一中午餐厅也都接近满座

但一般饭店都是你有事找不到人

这里是随时都会有人过来帮你

而且还不止一个人

我刚拿出相机给他拍照

就有一个热情的男服务生主动过来

问我们需不需要拍双人照

这种情况在国内还是比较少发生的

那个服务生非常友善

还帮我们耐心的找合适的位置合适的光线

直到我们照得满意为止


说到菜嘛

如果是个肉食者大概会对这里的菜非常满意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素食米其林级别的餐厅

显然是要面对更广泛的群众

对于素食者倒可能有些不合适

素肉(仿荤)在很多菜里出现

你无法预料因为成分表里只写了最主要的几种

也没有标记有没有五辛

有的菜有标记有蛋或无蛋

但大部分的菜上面没有标记

只能一个个问

点菜员再去和厨房确认

问了一圈发现我们能吃的非常有限

大部分菜都不可避免地含有素肉和菌类

有蛋的有五辛的也大部分不可去掉

我们又不爱吃油炸的

除了白米饭之外我们奶素者只能吃一个菌类的炒饭

其他的炒饭都有蛋

糙米饭也没有让我们挺难选的

最后只能勉强点有菌类的两种面条

还是没有料到素肉在两道菜中都存在

本来以为这里至少可以吃到一款素生日蛋糕

没想到所有西点都是含鸡蛋的

我们只好在吃完午餐后去旁边的The Veggie Table买纯素蛋糕

我们觉得只有中式甜点做的是出类拔萃的

艾窝窝和后来服务员送给我们的招牌点心绿豆糕

比我之前在任何餐厅吃过的点心都好吃

整体若按健康和营养程度或者菜的创意度来说

倒是比不上京城另外几家素食餐厅的

大概米其林的评价标准里

还是以口味和观感为准

或者素食和肉食用同一个标准评价

本来就有一些不妥吧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是很喜欢这家餐厅

在北京市中心的雍和宫外这么有灵气的地方

有这么一间宛若仙境的餐厅

平时不吃素的人都乐意去这样的氛围里

慢悠悠的享受一顿素食吧



评论(7)
热度(37)

© 小米三味蔬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