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三味蔬屋

单位换算:
一小匙=5ML
一大匙=15ML
一杯=250ML

早上出去和兄妹打羽毛球

打完球要找地方吃饭

本来计划去的自助餐厅因为过节人多得惊人

从第一个饭店挪到就进第二家某连锁家常菜

卫生条件极其堪忧

端上来的盘子只是服务员匆忙中用开水冲了一下

上面还有油渍和米粒……

不得已自己去洗了烫了

餐厅装修倒是都“富丽堂皇”(你懂得)

但是卫生各种细节和菜做得真的太差

都是装点外在而没有实际

平时我们都在国内素食餐厅吃

好久没去非素食餐厅吃饭了

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

普通菜馆的水平显然没有跟几年前有什么提高 

我已经不习惯吃饭这事儿上被这样粗暴的对待

而且还要让餐厅为不用心的工作收取暴利

今天大雾霾加上周六还塞车

感冒头晕的人戴着口罩出门在车里近乎晕倒……

回家睡醒了继续炖鸭梨


来这儿快一年了

记得去年今天收到了好友给我的一束康乃馨

还陪我去吃了我常去的素食餐厅

餐厅送了一锅温暖的玫瑰糖水给女士

吃完他帮我修改简历几个小时

有几个好友一直如此温柔待我

跟我吃饭就把自己暂时当作素食者

或者提前帮我踩点看有没有我可以吃的东西

我的家人因为我在两年里让餐桌上素食肉食比例彻底对调了

出去吃饭也大多去素食餐厅

我那爱吃红烧肉的表弟现在最爱吃的变成了土豆

叫外卖的时候顺便帮我点一盘蔬菜

买包子的时候专门帮我买几个素包

点点滴滴

永远温暖在心




枸杞炖梨

方子看http://www.xiachufang.com/recipe/100114575/

1

评论(5)
热度(23)

© 小米三味蔬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