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三味蔬屋

单位换算:
一小匙=5ML
一大匙=15ML
一杯=250ML

前菜
全麦纯素墨西哥卷
店里的水壶都是自己设计的,上面有店名

Amico Bio

                ——把意大利农场的有机菜带到伦敦来

这间伦敦第一件有机意大利素食餐厅,餐厅创始人是主厨和他的两个堂兄弟,三个人都姓Amico,在意大利语中是“朋友”的意思,而Bio在意大利语和英语中一样,都和生物有关,虽然我意大利语学得不怎么样,但也能够勉强翻译出店名大概寓意着与大自然的朋友之意。

餐厅去多了,我发现似乎每个让人难忘的、让人想一去再去的餐厅,背后总有个温暖的故事,这家餐厅的故事温暖而简单——主厨厨艺的萌芽起源于幼年住在南意大利时自家的糕点店,之后分别在意大利和伦敦跟顶级厨师学艺,经过很多年渐渐小有名气,还开了一间米其林级的意大利餐厅。但近年来三兄弟接触了素食的理念之后,开始研究开素食意大利菜,选择了一个新的起点。其中一位表弟在意大利老家主理一个有机农场,在餐厅的墙壁上可以看到兄弟们在农场劳作的照片,餐厅的大部分新鲜蔬菜和水果都由自家农场供应。正如餐厅的核心理念“Green Thinking, Better Living" (绿色理念,美好生活)所传达的,他们关注的不再只是食物本身,而是食物背后的一切。

我们本来是准备去尝试他家的素英式下午茶,下午茶是必须要预订的,我去之前在网上预订了时间,到达Amico Bio位于Holborn附近的分店是下午两点左右,没想到我定的时候看漏了一个重要细节,Holborn分店只有正餐,只有Barbican那家店才有下午茶,所以我预定的其实是一顿正餐。

一看就是意大利人的男店员(或者总管)一见到我们进来,就立刻用意大利人旋风般的热情迎上前来跟我们打招呼,说他们已经等我们很久了。虽然没下午茶吃,但还好我们为了品尝下午茶都还没吃午餐,所以决定先尝试正餐下次再预约吃下午茶。

一般的意大利餐厅装修风格都比较简约,把主要力气投入在菜品制作和食材上,这家店也是,店内店外黑白分明的色调,简单干净,墙上挂着兄弟们在农场的照片和家里的老照片,店里摆着一台老到我从没见过的磨芝士的机器;餐具也不是名牌瓷器,而是使用自己店设计的外观朴实笨拙的茶壶和杯子,很多菜放在木砧板上,打造出了一种回到家的感觉。意大利店员待客的方式,也让人亲切到感觉好像回到自己的老家一样,每次叫他过来,他都几乎是手舞足蹈地冲过来帮忙,与我之前去过的一些高档意大利餐厅服务员机械式的服务,完全两样。

但我们点菜闹了个大乌龙:一拿到菜单我就非常兴奋,因为看到太多想尝试的菜了,光意大利面、披萨等,每个都有十余种口味,要知道我对意大利餐的热情可是我决定学意大利语最初的最大动力啊!

传统的意大利餐从starters, first course, second course, side dish 到dessert, 再加上饮料 正规的一餐起码要上四道。我一般从前菜开始点,先要了一个杰利和    John在刚开业时来吃过的前菜拼盘,然后点了两道主食,刚点第二道主食时,店员就急于阻止我别再继续点了,恐怕吃不了,吃了不够再点吧。我觉得很奇怪,因为我才刚刚开始点“菜”而已,还没点Pizza、意大利面,甜点也还没点呢,心想他肯定低估了我们两个瘦子的食量。但在他的坚持下,我就只点了一个杰利想要的天妇罗,一个全麦墨西哥卷,我也不明白我们那天是不是脑子被热坏了,为什么不先点地道的意大利菜呢?

但前菜一上来,我真被他家产品的型号惊吓了,这哪是我想象中的意大利米饭球土豆球,简直是日本料理中饭团的大小啊,人家拿来当正餐吃的,这里为了适应大部分英国人的食量,居然拿来当前菜吃,而且一盘还有三个球加上一块小披萨。主菜一上,我彻底明白了为什么他这么努力阻止我点下去,那个天妇罗和墨西哥卷,都是超大份的,因为前菜太顶饱,我们才只吃了半个巨大的墨西哥卷,就彻底吃不动了,于是这趟意大利素食餐厅之旅,我们最终连意大利面和披萨都还没吃上就离开了,留下的遗憾在这趟英国之旅中,也没有机会弥补,心心念念的是,以后有机会再去伦敦,一定要吃上Amico Bio的披萨和意大利面。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后来还是如愿吃上了他家的纯素下午茶,完美极了,下次再接着写。



Amico Bio (Holborn Branch)

素食种类:有机,蛋奶素,有纯素和无麦麸成分的可选

网址:http://www.amicobio.co.uk/Home

地址:

43 New Oxford Street
London,
WC1A 1BH

 


 

评论(1)
热度(29)

© 小米三味蔬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