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三味蔬屋

单位换算:
一小匙=5ML
一大匙=15ML
一杯=250ML

你们说

这几天北京这天气是不是就适合喝个小米粥就个拍黄瓜!

其实这是前几天的一顿雷雨前的午餐

最近北京经常上午开始闷热下午一副暴风雨的模样

他昨天说最近吃太杂了想让肠胃休息一天

我正好也随时愿意清肠养胃

于是今天我们早上喝小米粥中午喝核桃莲子桂圆糙米粥

明天有起码四个长辈要来吃我做的饭

对我来说是接下任务最重的一次

为了避免明天早上过劳死

我今天早上就开始做老北京宫廷小吃芸豆卷

完全照着方子做但是蒸熟的白芸豆湿度不够

一卷起就开始碎了像白墙掉漆一样的感觉

于是就变成了我们午餐的加餐

菜谱修改成了简单好做的宫廷桃酥

因为要给奶奶吃第一次用了木糖醇做桃酥


越来越发现中国素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宫廷小吃大都是用平时直接吃难以消化吸收掉的豆类、坚果谷物做成

比如我做过的豌豆黄还有今天的芸豆卷

都把平时比较稀有的豆类融入点心里

因为手艺精致每个都小巧玲珑

浅尝就很满足了不容易吃多胀气

人们也可以更好地补充植物蛋白和谷物的营养

让人不得不佩服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智慧

就我所知在健康程度上各国点心都难以企及

让我觉得惋惜的是

大部分80后、90后从小喜欢吃的都是别的东西了

那些食物对于人的精神和心灵似乎没有什么滋养的作用

所以你会见到越来越多年龄还小就开始精神涣散的孩子

家境比较殷实的孩子中这种情况可能更常见

那天在超市见到一个导购在给一个在看零食的母亲推销糖给她的孩子吃

带着一个婴儿的母亲告诉导购说这是“大人吃的,孩子不让吃糖“

心里暗暗为这样的母亲叫好




拍黄瓜

方子看http://www.xiachufang.com/recipe/100270381/




评论(1)
热度(33)

© 小米三味蔬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