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三味蔬屋

单位换算:
一小匙=5ML
一大匙=15ML
一杯=250ML

午餐:大黄米小米镶彩椒、煎西葫芦、胡萝卜黄瓜蘸豆腐腰果酱

他前几天陪我去逛超市

问我说能不能我挑到哪个菜想吃你就做给我吃

然后绕了蔬菜水果区一大圈说想吃彩椒

还要把东西塞进里面的那种

我略回想了一下

确实在书中见过一个把小米塞进去的镶彩椒

于是昨天就帮他“实现了愿望”

因为家里小米不够了用了大黄米

却发现有了大黄米的口感更加好

吸了彩椒汁的调味米饭整个黏在彩椒上

每一口都能吃到米饭的香和蔬菜的甜

他说比我以前烤的那个用土豆的更好吃

比他自己能想象的做法味道都更香


一直以来

无论是在我还是菜鸟的时候还是现在已经可以做个像样的菜的时候

多亏有他的欣赏鼓励和创意

我才能够一直有源源不绝的新灵感

并且将它们付诸实践

能够做出有趣好吃的饭菜

他是我非常重要的动力来源


黄米小米镶彩椒

方子看http://www.xiachufang.com/recipe/100244859/









评论(2)
热度(60)

© 小米三味蔬屋 | Powered by LOFTER